茶杯里的喵

脑洞奇葩又庞大的一个二次元半生物。
只想用笔写出人物自身的经历,但可能文笔并不是那么理想。
不是我书写了这些人物,而是他们书写了自己。
晋江账号名也叫茶杯里的喵哦。
可以叫我阿喵哦。

一些瞎叨叨的话

  重温斗罗大陆的一些吐槽

  可能会有些极端,不喜勿喷

  

  

  在下是斗罗大陆漫画迷,第一次接触斗罗大陆就是看的漫画,那时候看斗罗大陆真是被漫画人物的种种精神还有人物间的情感纠葛给感动啦,所以就一直追到现在,可以说斗罗大陆,绝世唐门,斗破苍穹这样的漫画真的就代表了我们这一代的童年了。

  我是在看到漫画之后才知道有原著,于是我在还是个单纯孩子的年纪看了一遍原著,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但!是!

  在我看了第二遍原著之后,不知是我的阅历增加还是学的知识变多了的缘故,我发现这本书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

  

  首先唐三穿到了斗罗大陆时已经有三十岁了,一个三十岁的人,已经有了定型的三观,再怎么装也不像是个孩子样啊!!

  而且唐三还在每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出去修炼,在去诺丁城之前至少持续了三四年,一个正常的家长在这三四年期间总会发现孩子的不对劲。

  可唐昊呢?

  唐昊竟然没有感觉到一点不对,唐昊啊,你好歹是一个四十多岁的有阅历的人了,难不成你还发现不了你的儿子的一点小小的不对,是你太不关心你儿子了还是你的神经太粗了?  

  其次,唐昊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爹。

  下面引用一段原文:

  作为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铁匠,原本唐三家是不应该这样贫穷的,但是,那点微薄的收入却大都……

  一进家门,唐三就已经闻到了扑鼻的饭香,那并不是唐昊为他做的早点,而是他为唐昊做的。

  从四岁开始,唐三的身高还够不到灶台的时候,做饭的任务就已经是他每天必须的工作。哪怕是要踩着凳子才能够到灶台上面。

  并不是唐昊要求他这么做的,而是因为不这样,唐三几乎就没有能吃饱的时候。

      来到灶台前,熟练的踩上木凳,掀开大铁锅的锅盖,扑鼻的米香传来,锅里的粥早已煮的烂熟。

  每天上山之前,唐三都会将米下锅,弄好柴火,等他回来时,粥也煮好了。

  拿起灶台旁已经破损了十个以上缺口的两个碗,唐三小心翼翼的盛了两碗粥,放在身后的桌子上。粥里的米粒几乎一眼就能数出来,对于正是长身体中的唐三,这点营养显然是不够的,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身体如此纤瘦的原因。

  唐昊啊,我只想问问你,你这么对待阿银留下来的孩子,你的良心不痛吗?

       一般人在深爱的妻子被别人害死后,面对妻子留下的孩子,他们一般会有以下三种情况:

  情况A:她虽然不在人世了,但我们的孩子还在,为了孩子,我一定要振作起来,给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然后和孩子一起复仇!

  这是最理想的情况。

  情况B:我永远都不会放弃复仇,但孩子怎么办?我还是把孩子托付给靠谱的人家,让他平平安安的生活,就让我自己承担这一切吧!

  这是最悲壮的情况。

  情况C:敌人太强大,我只能选择带着孩子忍辱负重,但我会在孩子长大的那一天告诉他真相,如果孩子实力不够,那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这是最平稳的情况。

  But唐昊……他自创了一种情况。

    武魂殿实在是太强了,在我有生之年应该是无法复仇了,我只能带着儿子在小村子里度过一生。阿银我好想你我只能用酒精麻痹自己,我对不起你儿子但我控制不住……什么儿子你竟然是双生武魂天哪这是复仇的希望啊……儿子爸爸要离家出走了但我们终有一天会相见的……

  终有一天会相见……个屁嘞!

  不是你老婆牺牲自己让你俩活下来你就是这样对你儿子的,挣那点钱都让你喝了,倒还挺有良心留下来那一点钱连吃饭都吃不起,还得让人老杰克接济!唐昊啊,你好歹是个封号斗罗,让你儿子吃口饱饭就那么难吗?

  最初唐昊被武魂殿打败了就开始灰心丧气连家都不敢回,更是想让唐三做个普通人,但当唐三是双生武魂后他就又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孩子的身上,然后自己却美其名曰说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实则跑路了。

  然后又威胁大师和赵无极,让他们好好照顾唐三。可想一想,他们作为老师,难道不会好好照顾唐三,培养唐三吗?唐三其实最需要的,是一个名叫“父亲”的后盾。

  有些人会说唐三是个成熟的人所以唐昊才不那么管的,但如果唐三父母双全或是唐昊比较负责任的话唐三也会显露出孩子气的。况且如果唐三没穿越那这种什么都不管的做法不得把人孩子给养废了吗!

  但问题是唐三在整本书里都找不到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下面八一八唐三的悲催历程:

  在前世他就是无父无母孤孤单单一个人,结果穿越后还摊上这样一个爹,整出一大堆事,好不容易遇到了小舞等同伴,以为苦尽甘来了,谁知道武魂殿又来搞事。然后唐三就开始一个劲被虐,然后开挂,先是知道老妈是魂兽被武魂殿给咔嚓了,然后又看到官配小舞也被咔嚓了自己也被武魂殿揍了一顿。然后就开始辛辛苦苦救老妈,救小舞,推翻武魂殿,建立唐门……最后终于上神界了。可谁知道儿女都那么糟心还有那毁灭之神又搞事!好了努力调和矛盾,经过七扭八歪的过程最后终于建立大神圈暂时告一段落了。

  唐三这一路走过来,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他从来都是别人的依靠,从来都是统领全局的那个最累的人,他永远找不到那个可以依靠的人。

  或许有人会说唐昊对阿银用情至深,但无论如何,他都没有进到一个父亲的责任,可以说唐三最困难的时期是和大师,院长还有其他六怪一起相互扶持走过来的,大师几乎已经是替代了父亲的角色。而在这段最重要的生命历程中,唐昊的身影是几乎看不到的。

  漫画跟原著相比做了许多改动,也使唐昊的形象更丰满了,但作为一个父亲,他永远都是不称职的。父亲的缺失对于唐三的影响其实很大,以至于唐三不太会如何去做一个成功的父亲,这大概也就是唐三在绝世唐门中性格大变的原因之一。

  然后我们再说一下唐三的感情纠葛。

  除了阿银和他的伙伴们,在唐三生命中影响最大的有三个女人:小舞,胡列娜和千仞雪。

  小舞就不用说,走日久生情路线,她明白唐三对在乎的人是有多好,和唐三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所以产生感情是合理的事,毕竟他们是官配。

  然后是胡列娜,和唐三一起在杀戮之都打怪的小伙伴,最后被唐三救了一命,加上唐三的脸的加成,就有了一种英雄情结,对唐三产生好感也可以解释的通。

  唯独千仞雪我搞不明白。

  千仞雪可以说是斗罗大陆最牛逼的富N代,天使之神就是她祖宗,她爷爷,爸爸妈妈都是那个时期最牛掰的人,先天魂力二十级,有颜有权还有谋略。

  我真不知道她是咋看上唐三的。

  要说看上了唐三的颜那是不太可能,千仞雪也不是看脸的人。

  要说是在和唐三的相处中渐渐被感化,那更不可能,他俩一见面就打架。

  但三少就这么写的让人感到模模糊糊,最后还把千仞雪给描写成了因为爱上敌对人士而变得优柔寡断最后还爱而不得没好下场的可悲女性,总之应该是为了给唐三送经验而人为削弱了。

    千仞雪并不是那种屈居人下的人,如果千仞雪和唐三的性别调换一下或许会HE,但可惜了,千仞雪是注定要被推倒的大BOSS。

  最后再说一下宁荣荣的父亲宁风致还有唐三的老师大师。

  宁风致这个角色三少着墨不多,但从宁荣荣的做人方面还有他和宁荣荣的相处日常就可以看出来宁风致是个称职的父亲。

  宁荣荣生长在单亲家庭,但她却被养成了一副小魔女的性格可以说宁风致就是真的将宁荣荣给捧在手心里了。但从让宁荣荣自己找好的学院,给弗兰德写信,不将宁荣荣和奥斯卡的事给一棒子打死等事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一味的溺爱宁荣荣,而是加以引导,总之是很用心了。

  而宁风致作为一名无法成为封号斗罗的辅助系魂师,却能让众多的攻击系魂师为他效力,可见其具有极大的人格魅力。上三宗向来同气连枝,但昊天宗却跑路了,蓝电霸王宗也不给力,七宝琉璃宗还能保持这偌大的基业,宁风致作为宗主也着实不易。

  而大师呢,他作为唐三在斗罗大陆的领路人和人生导师,对唐三那是该尽到力的都尽到力了,唐三关于这个世界的所有知识都是大师教授的,前世的为人处世和价值观也都是在大师是教诲下慢慢进行改变的。唐三最困难的时期就是在大师的帮助和保护下挺过来的,可以说,没有大师,就没有现在的唐三,大师在唐三亲情缺失的情况下对唐三尽到了一个父亲的力,可以说在唐三的心目中大师和唐昊的地位已经差不多了。

  我写这两个人就是想要把他们跟唐昊同学进行鲜明的对比。

  都是上三宗的人,唐昊你咋就差这么远呢!

  都是家世相同的单亲家庭,宁荣荣就是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举,而唐三活的就像棵蓝银草,都是父亲,唐昊简直就是没法比。

  如果唐昊有宁风致一半的精明和人格魅力,对唐三有大师的一半好,说不定阿银就不会死,唐三也不至于这么苦。

  

  

  感谢各位读者听我瞎叨叨,写的有些偏激,不喜勿喷。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